校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务公开

资产管理处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6


 

资产管理处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0年上半年,资产管理处克服人手少、任务重、新冠肺炎疫情干扰多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一思想谋发展,落实行动促管理,打造队伍提水平,团结干事聚人心。

协助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做好党建工作,组织支部党员大会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精神,3至6月每月组织一次党支部主题日活动。

针对资产管理处人员存在的业务水平参差不齐,服务态度温差明显,政策把控不着门道的现状,分别与部门骨干、业务骨干、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5次,部门负责人先干先思,以点带面,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树立实干典型,以先进带后进,精神风貌产生了明显的变化,服务态度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政策水平逐渐与学校制度文件接轨,涌现了陈伟卿、朱骄阳、陈义勇、唐鑫凌等一批干事谋事典型,向心力与凝聚力得到了提炼、聚合,思想政治工作与队伍能力建设工作有了新的成效。

二、全校性固定资产清理核心工作抢抓时间促进度,深入单位解难题,组团协调破困局,工作实、效率高、进度快。6月底已有11个单位接受了初步验收,放假前可完成20个部门验收任务,为完成全年46个部门验收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1.制定了全校性的固定资产清理工作方案,方案完善,操作性强,面临的困难心中有数,解决问题的措施得当,有力地促进了工作开展;

2.构建了领导机构和各单位各学院固定资产清理工作队伍,压实了责任主体,明确了责任人,规定了完成时间;

3.集中组织48名固定资产管理人员进行固定资产清查培训;

4.带领工作团队深入外国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学院、信息化办、土环院等单位,上门解决各种难题,真诚务实工作作风深受各单位好评;

5.现场调解处理2014年院系合并后尚存的历史遗留问题,为传媒学院、原教育系、经管学院、旅游与管理学院开展清理工作扫清了障碍。

三、设备调配、维修维护、报废处置、数据处理等各项常规工作任务及时办理、有序推进,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动脑筋想办法,少花钱多办事,全力确保教学与管理工作顺利运行。

1.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全校194间多媒体教室的投影仪、中控台、空调等设备进行了清尘、消毒、调试;

2.及时提供设备维修服务和资产调配工作,对教学质量管理处的32台件设备进行了调配调拨,音舞学院舞台教室的16台教学设备进行了调拨,提高现有资产的使用效率。

3.及时响应维修要求,对学校日常报修的280多台件仪器设备进行了维修维护,对公共机房的所有760台电脑进行了维修维护;

4.完成了音乐与舞蹈学院172台钢琴调律及维护工作;

5.对信息化办报废的400多万的设备进行了搬运并处置,处置收入10.8万元已经入库;

6.为新进博士调配了6套一体机;

7.把去年遗留的未报帐的空调、系统维护等维修费162000元款项全部整理并交给财务入账;

8.在湖南省政府采购网电子卖场为学工部及时采购了57台学生寝室用的除湿机;

9.协助图书馆新电梯规格型号遴选,组织有关专家对电梯井改造及门厅装修提供优化方案,协调审计处审核电梯采购及改造预算控制价,促进新电梯尽快进入采购程序。

四、梳理规范新增资产入账流程与标签粘贴,每月新增数据与报废数据在双管理平台同步入账及计提折旧,精心管理数据,严控账账相符。

1.上半年审核入库新增固定资产209万元,333台件;

2.规范标签粘贴:新增固定资产在资产处审核后立即粘贴标签,加强标签管理;

3.每月底与计财处对账,确保当月新增入账资产与报废资产处置及计提折旧三类业务与财务同步,严控账账相符;

4.开辟资产管理处自助操作区,为办事部门提供设施与场地,方便随时进行业务指导。

五、依法依规推进校办企业处置,历时3个月逐一清点清查公司历年往来账务与实物,完成了现有四个企业清产核资工作,6月底已经注销了永大高科公司,争取在7月底前完成永大建设公司产权依法转让。

1.现有四个企业清产核资工作已经完成,永大建设公司评估报告初步编制;

2.召开了永大高科债权债务清算组会议,主动与税务部门对接,谨慎办理税务清算,减少税务支出20万元,维护学校经济利益,6月30日完成了注销。

3.制定永大建设公司原有资产划转托管学校方案,7月底前依法依规转让永大建设公司。

         资产管理处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