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4


 

组织生活会_20211015082122

10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党八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计划,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德修主持,校长李钢和副校长何海两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谭德修同志代表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领导班子报告2021年上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就党支部工作的不足及本人存在的问题差距进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随后,各党员依次进行总结和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锤炼了党性,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党支部副书记、资产管理处处长刘东方同志在发言中从部门自身业务工作出发查找存在的思想差距、问题差距并明确了整改措施。

存在的问题:1.作为部门负责人,政治责任尚没有压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业务硬思想软”,业务抓得紧,思想政治工作虽然做了,但是没有常做,没有深入细致地做。 2.部分领域存在形式主义一是资产报废的专业技术鉴定程序上,可能存在纸质流程。二是常规维修配件及劳务取费单价的集体询价制度以及电子卖场直购业务采购前的集体询价内控制度,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

整改措施:1.压实政治责任,履行廉政承诺、带好服务团队。每个月与处室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技术骨干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形成谈话记录。每周例会,必须进行廉政教育,坚决执行资产管理处内部控制制度,切实做到不相容岗位的分离,严防资产采购、维修维护业务方面出现廉政风险。干部配齐、人员岗位明确后,要求各岗位签订廉政承诺书,带出一支和谐、专业、高效、精干、廉洁的资产管理和服务队伍。

2.制定工作流程控制单,明确工作流程及管理责任。防止在资产报废专业鉴定、资产入库信息审核、新购资产整体验收、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等领域出现形式主义。在管理中做好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