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资产管理处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6


 

微信图片_20220907154004

微信图片_20220907154014

2022年9月6午,资产管理处召开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并传达学校关于做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隐患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工作布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刘东方主持。

首先:唐鑫凌副处长带领资产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湖南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同志在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刘东方处长要求全处所有成员深入领会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同志讲话精神,领会其精神要义:一是深刻领会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湖南的高校要扎根湖湘大地办好教育,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二是深刻领会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三是深刻领会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内涵,以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四是深刻领会高等学校的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推动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全体同志,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注重学以致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守规矩;各管理岗位要敢担当、善作为,将各项任务落实、落小、落早、落细,切实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将学校的事情、老师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树牢法纪意识、从严要求自己,把得住根本、守得住大节、经得起诱惑、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切实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决防范意识形态事件和舆论漩涡的产生。

其次:刘东方处长作了“关于做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隐患防范工作的具体安排。刘东方处长强调:意识形态管控工作是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资产管理处全体同志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坚决不出现任何舆情,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资产管理处制定好本部门本学期意识形态监测值班表,每天的值班人员和责任领导要落实24小时舆情监测职责。